Image

112銘傳大學「休閒與流行文化」微學分課 費用學校支出!


112銘傳大學「休閒與流行文化」微學分課課第1-2梯次正備取公告

課程名稱:通識教育中心「休閒與流行文化」微學分課程

授課時間:第一梯次 2023.05.01(一)~2023.05.05(五)、第二梯次 2023.05.22(一)~2023.05.26(五)

授課名額:第一梯次30人、第二梯次30人

上課地點: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及金門各大景點

課程規劃:課程2學分,在金門分部一週修完實作體驗課程,通過考核,即可取得學分。

課程師資:由本校廣電及休憩系規劃課程,兩系暨通識中心、體育室教師組成20人授課團隊。

報名資格:未修過此微學分課程之大學部經濟文化不利學生(請參閱身分條件)、大學部一般生(具本校學籍)。

申請程序:請向通識教育中心申請,審核後公告每梯次錄取名單。

請假事宜:移地教學期間,如有課程衝堂,可申請公假。

經費補助:經濟文化不利學生之機票、食宿、保險費及其他雜支全免,每名補助一次為限。一般學生除自行負擔往返金門機票約4000元,其餘全免,每名補助一次為限。

報名截止:即日起至2023.04.11為止。
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QHuYCRefVdrynkwb8

課程規劃:

用手機拍攝微電影(18小時/1學分):
新聞產製流程介紹與新聞寫作、媒體識讀案例分享與觀念培養、節目企劃與製作、手機微電影企劃與製作、虛擬場景體驗與拍攝、金門景區拍攝。

戶外休閒理論與實務(18小時/1學分):
休閒動機與型態、休閒效果(療癒與健康)、休憩資源管理與規劃、戶外休憩的內涵及多樣性活動規劃概論、戶外休憩活動營運管理實務(高爾夫、水域遊憩、自行車慢遊、攀岩、健行等)、金門特色景點參訪。

符合經濟文化不利條件: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、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、原住民學生、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(年收入低於200萬以下)、符合教育部大專校院經濟文化不利助學計畫條件之學生。(如不確定身分,請洽通識教育中心秘書倪珮珊 02-28824564 Ext.2766|psni@mail.mcu.edu.tw)